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Merlin/Eggsy】Perfect Valentine(傻白甜)

太陽流沙包:

單身的人最討厭的節日大概是情人節,說不定連情侶也挺討厭情人節也不一定。


一束束不知為何價格翻倍又翻倍的玫瑰花、一盒盒用粉色緞帶及紅色盒子層層包裝的糖果巧克力、各種漂亮可愛的玩偶首飾小禮品,當然還有需要提前好幾週預定的燭光晚餐,最後別忘了浪漫有情調的飯店大床──當然自家的床永遠都是個您不該質疑的好選擇。


 


Merlin是一個gay,一個有著嚴謹務實個性、低沉磁性嗓音、(不是大眾觀念裡的)性感火辣身材、因為職業是私人特務機構後勤長官而掌握無數機密與人命的gay,對於情人節一直都抱持著尊重但不以為然的態度,不管當時他有沒有情人都是這樣。


呃……至少前五十年是這樣。


當Merlin遇到Gary “Eggsy”Unwin之後,他前半生所避開的情人節公事一股腦的撲向他,等他從一直緊盯著的螢幕中抬起臉時,才發現那些自己曾經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全都啪答一聲撞上他的光滑的腦門,而把那些東西狠狠砸到他臉上的就是眨著狗狗眼的他的小男孩。


 



 


「……」


Merlin無語地看著那一整團蓋過報告還堆滿桌子的玫瑰花,濃郁的花香強勢入侵他的鼻子侵犯他的嗅覺,跟香味相得益彰的艷紅色──附帶一提,這跟他所處的整體呈灰色還有金屬光澤的辦公空間完全不搭──同樣刺激他的視覺讓他忍不住瞇起了眼睛,這些都讓他感覺後腦隱隱作痛。


他伸手拎起龐大而猖狂的花束,腦中滴滴答答的按著計算機計算手上那堪稱殺人武器的花束究竟市價多少,最終得出了個讓人大翻白眼只想直呼神經病的數字。


不知是意欲使人抓狂還是純屬巧合,玫瑰花瓣上輕巧的滾落了一顆晶瑩圓潤的水珠,它愉快的自由落體然後直截了當的降落在Merlin的真皮牛津鞋上。


「……」Merlin瞪著自己的腳,終於忍不住咆哮出聲。


「Eggsy!!!!!」


 


男孩不知道是跑步速度飛快抑或者是早已埋伏在週遭許久,在話聲剛落不到一分鐘就出現在他眼前,勾著嘴角露出了有點蠢兮兮的笑臉,眼角擠出了細微的皺褶。


「這是什麼鬼?」


「呃……玫瑰花?」Eggsy像是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惑,頓了幾秒才回答,同時臉上的笑容也混上了一些茫然。


「我當然知道這是玫瑰花,但為什麼這些花會出現在我桌上?」Merlin把花塞到眼前歪著頭的男孩懷中,「這些沒有道理的昂貴的花蓋住了所有的報告,而從花瓣上滴落的水大概沾濕了這間辦公室每一樣東西。」


Merlin承認自己說的話有點誇張了,但平常總是嘻皮笑臉的男孩倏然低頭,那垮下來的臉跟下垂的眼角嘴角讓他一陣驚慌,更別提那雙收緊了的環抱著玫瑰花的手臂。男孩的反應比他原本設想的更誇張,就連身經百戰且反應能力超群的他也都有點措手不及。


「對不起。」


這聲道歉更是讓Merlin皺起了眉,「我沒有生氣,你不用道歉Eggsy。」


「唔……就只是,情人節啊Merlin。」Eggsy抬頭看向男人,思考了一下後慢慢的說:「我也是第一次買得起這麼大一束花,我知道你不是女孩,大概也恨透了花,但這就只是……我第一個能好好過的情人節而已。嗯,從你的反應看起來,我想我不該這麼做?」他侷促不安又茫然的樣子完美詮釋了何謂楚楚可憐。


Merlin對此的回應是從Eggsy手上捧著的那一大團花中抽出一枝開的完美的玫瑰,「那麼我想我該說的只是謝謝你的花,還有情人節快樂,我的愛。」


 



 


Merlin看著Eggsy紅著臉把那些花丟回到了桌子上,然後埋著頭快步走離自己視線,Merlin還來不及想出Eggsy究竟在玩什麼花招的時候Eggsy就已經捧著一個紅色的方型盒子回來了。


雖然對紅色不予置評但Merlin大概知道那是什麼,而當對方把盒子湊到自己面前時撲鼻而來的味道香噴噴的,這讓Merlin更加確定Eggsy小心翼翼捧著的是一盒甜點。


這很好地解釋了為什麼這幾天Eggsy身上總是帶著一股子甜甜的味道,有時還能被眼尖的Merlin捕捉到脖頸上沒有清乾淨的白色粉末,而理所當然的,Merlin用自己的舌頭確認過那些躲過擦拭的小東西是貨真價實的糖粉。


 


「我想你大概比起外面買的,會更想吃一些特別一點的?」Eggsy大概是多多少少被剛剛花束帶來的反響嚇到了,這次他連眉梢都帶著一點謹慎,「巧克力跟蛋白糖霜餅,我想這應該是你的口味。」


「我的口味?」Merlin接過盒子,用著同樣的小心翼翼,同時努力的不在打開盒子後被裡面擺放著的小點心嚇到(當然,是好的那種驚嚇)。Eggsy一定是看出來了,因為男孩眉梢的緊繃被喜悅給取代。


「我請Roxy幫忙,我們試做了很多次,有些完全是個災難,」Eggsy擺擺手,乾巴巴的說著,回想起那些把廚房搞的一蹋糊塗的小嘗試讓他有點兒困窘,「有些雖然不夠完美卻也沒有那麼差。」


「那那些“不夠完美卻也沒有那麼差”的成果呢?」Merlin捏起了一個蛋白餅放入嘴裡,感受著糖霜在口中緩慢溶化成一片細緻。


「喔,我們分給了還在Kingsman沒辦法去過節的那些人,還有Harry跟Percival。」Eggsy吃吃笑了幾聲,「當然還有Mum跟Daisy,小公主可喜歡巧克力了,嘴巴都糊上了一圈。」


Merlin挑了挑眉,竟忍不住有點嫉妒起收穫了年輕戀人作品的同僚們。他捻起一顆巧克力放入口中,然後覆上了Eggsy正彎著的唇。


「不能否認,這的確是值得沾滿嘴巴的美味,而我以為這些都該是屬於我的。」包括你。


 



 


這讓Merlin想起了不久前Eggsy一反常態地嚷嚷著Kingsman餐廳的食物不合胃口,天知道究竟是遭遇了什麼樣的衝擊才讓Kingsman餐廳最大支持者倒戈向外部餐廳,就連後勤部其他人都向Merlin抱怨廚房因為失去了最大支持者的愛而一蹶不振(「Merlin,廚房說在找到Eggsy不再喜歡他們的原因之前,他們要暫時歇業。」「……罷工?」「沒錯!24/7熱情工作的廚房竟然罷工了,大家在生存需求無法被滿足的情況下也想罷工了!所以拜託你快去問問你的小男友可以嗎!」「……」)。


老實說Merlin從沒想過Kingsman──一個百年的私人特務機構──會因為一個男孩對食物的挑嘴而幾乎陷入完全停擺的困境,不過看著崩潰的下屬以及飛速堆疊成高塔的外賣餐盒,Merlin當機立斷決定和年輕戀人來一個促膝長談。


 


當Merlin問起Eggsy的口味改變時,Eggsy就像個獻寶的小孩一樣翻出一大疊傳單,興致盎然的貼到Merlin臉前。


Merlin往後退了退,待眼睛調整焦距後才能清晰看清指上的文字,「餐廳?」他伸手接過那一大疊傳單,發現那清一色都是情人節的宣傳文宣,大而醒目的Valentine's Day獨占了一部分版面。


「我們去吧?」Eggsy雙眼閃閃發光的盯著他,「我可以去訂餐廳,現在訂應該還有位子!」


「所以,你不在總部吃飯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想吃情人節套餐?」Merlin皺起眉頭,他不是很懂這個因果關係。如果Eggsy只是想在外面餐廳吃飯,沒道理收集這麼多情人節傳單,可如果是想吃情人節套餐,那Eggsy大可以跟廚師直接提出來。Merlin想了想,又或者Eggsy只是想跟自己吃飯?那是個更容易達成的願望。


Eggsy像是被戳到一樣縮了一下,接著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天啊,Merlin你簡直是個渾蛋。」


 


現在一想,一切就有道理了。


Merlin手肘撐在桌上,下巴抵著交叉的手指,一臉深思。


Eggsy並不是想吃外面餐廳,也不是單純想吃情人節套餐或是跟自己吃飯,精確點說的話,Eggsy是想在情人節這天跟自己在外面的餐廳共進晚餐。照理說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情,卻因為男孩不知何時突然生成的害羞還有異想天開的突發奇想而演變成一場鬧劇,更荒唐的是這場鬧劇牽扯了整個Kingsman的生存需求(伙食、福利、工作……隨便怎麼說都行)。


Merlin覺得自己應該為這件事負起責任,畢竟認真清算起來,是自己讓男孩必須以這種拐彎抹角而且最後還失敗了的方式來提出一個情人節晚餐邀約,因此自己是該有所表示。


或許改為由他來邀請男孩共進晚餐是個恰到好處且完美的選擇。





 


Merlin抱著Eggsy進了浴室,仔細的替他洗去了身上的黏膩,再用柔軟的毛巾擦乾並裹緊,才剛重新抱起Eggsy就看到男孩使勁搖頭。


「等你也洗完再跟你一起出去。」Merlin看著今天意外黏人的Eggsy,評估一下男孩著涼的可能性後,將男孩放下地並揉了揉帶著水氣的金棕色短髮,「那你必須等我一下。」Eggsy乖巧的點點頭,視線在Merlin身上滑過,舔了舔唇。


Merlin挑起眉翻了個白眼,伸手摀住了Eggsy的眼睛,「別再亂看了,你這個小渾蛋。」


 


床上,Eggsy縮在Merlin的懷中,趴伏在Merlin赤裸著的厚實胸膛,困倦的幾乎睜不開眼,卻捨不得就這樣昏睡過去錯過這段甜蜜溫存的時光。


「你知道要過一個完美情人節,我們還缺什麼嗎?」Eggsy睡意滿滿的咕噥著,沉重的眼皮就快不遵從自我意識的闔上,而Merlin溫柔撫摸著他後腦勺的手對這狀況一點幫助都沒有。


「什麼?禮物嗎?」雖然此前從未慶祝過情人節,但年輕時看著同學為此歡欣鼓舞,工作時看著同事為此愁眉苦臉,他自認為對情人節已了解夠多。


「嗯……但我想了想,也問了Roxy,最後還差點去問Harry…我們都不知道你缺了什麼,你好像什麼都不缺。」Eggsy打了個哈欠,眼角擠出生理性的淚水,「戒指項鍊太不必要了,那對你工作一點都不方便;你也不缺衣服更不可能送你玩偶,光想到都覺得不妙。」


「嗯哼。」


「所以!在我想到要送什麼之前,我沒辦法給你一個完美情人節了。」Eggsy講到最後有點兒義憤填膺,張嘴就一口咬在了Merlin胸肌上,不只印下一個淺淺的齒痕,還意猶未盡的咂咂嘴巴。


Merlin輕笑出聲,不知從哪摸出了一支銀白色沒有任何裝飾的指環,亮在Eggsy面前。


「真可惜,那只好由我給你一個完美情人節了。可是你知道的,出任務時這小東西可不能帶…..」話還沒說完,Eggsy就已經撲上了Merlin。


 


 


 


***


遲來的情人節賀文,應該看得出來吧耶耶耶(覺得任務完成)


一回學校就感冒,現在聲音一直被說很Man害我無地自容......


然後,嗯,情人節快樂♥


如果中間有少一段,絕對不是錯覺(欸)

评论
热度 ( 10 )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