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冬铁冬无差】穿过你的资本主义黑锅的我的社会主义铁手

渡迟:

化悲愤为产出 期末周我还这么拼也是(手动再见)这篇也不算好吃的,被那条铁罐毫无来由背锅的微博气到了,第一句先送那个智障祝TA原地爆炸。


没有逻辑。


基本没剧情。


OOC  OOC  OOC  


HE 私设非常多非常多 有友情助攻史爱国酱油 


可能本篇的铁人比较黑?反正不是特别纯正、特别政治正确的“好人”,可以当做MCU616和白罐的混合……


冬哥主MCU混些许616,主要是我没补完冬哥的漫画……跪


不喜欢漫画角色,没有关系,尊重个人喜好,求同存异,随便攻击某个角色或者粉丝群体这种行为low到地心。






(A)




“开始吧。”




Tony衣冠整齐坐在摄像机前,正了正他的口袋巾。红底黑纹,Bucky给他挑的,这小鹿仔品味不错——开玩笑,他Stark总裁看上的男人,能有差?




Bucky最后一次调试了机位,他康复后迷上了摄影,冲印了一墙的照片,大大小小每时每刻,全是总裁一个人,万众瞩目也是他,黯然神伤也是他。




“你确定?”业余摄影师先生看向他唯一的模特,后者使劲搓了把脸,然后长长舒一口气,活动活动脖子。




“对,是时候了。”




Bucky按下电源按钮,红色信号灯闪烁几秒后变绿。




直播开始。一瞬间几十亿人的目光聚焦到这个男人身上,Bucky的同样也是。不同的是他坐在摄像机之后,目光里没有或善意或恶意的揣测,他爱这个男人——或者他们之间情感不是简单所谓“爱”能定义,它始于冷硬的钢铁与鲜血,沦陷于深渊之人的彼此救赎,它是烙进灵魂的羁绊,超越生死,伦理苍白。




有些人注定与之醉卧沙场壮志凌云,有些人注定与之生死纠缠,长夜漫漫,他是你万里独行的逆旅。




(B)




“我是Tony·Stark,钢铁侠,天才,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慈善家,you know who I am.噢,我还是James·Buchanan·Barnes先生的合法伴侣,我们去年在纽约领的证,love wins”




“今天我在这里,是想说一些非常不正确的话。如果你觉得我是个暴君,独裁,冷血,那么——欢迎你继续看下去,因为你会更加‘讨厌’我。”




Bucky吃了个李子,大智若愚地看着对面的男朋友。他搞不懂Tony·Stark脑袋里想的什么,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之间那种浓郁致命的化学反应,血管奔流着机油的战士们胸膛灌满龙舌兰酒,他们永远知道什么方式能让对方欢愉兴奋失去理智,Bucky非常享受把Tony精妙绝伦的脑子干到当机,但是他不喜欢现在这样——




这让他想到Steve去世时Tony发表电视演讲时的痛哭流涕,电视屏幕里男人的窒息般的痛苦攫着他的心脏,喉咙坠着铁块,




总裁清了清嗓子,抬头正视幽幽闪光的镜头。




“众所周知,我经常被卷入一些轰动事件中,并且莫名其妙地在其中扮演了承担罪责的一方,我从来不拒绝我应承担的责任,但是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来得实在太逻辑感人,比如今天在某个东方的古老国度,我的技术不能渗透的地方,必须得承认即便技术如我也有缺陷,据我有限的情报所知,在那里,我和支持我的人们又一次蒙上了骂名。”




“说真的我不在乎这些所谓的公众形象,恨我的人永远比爱我的人多得多,因为我是做决定的那个人,每个人都有理由责怪我怨恨我,责任从来就不是个甜美的字眼,它意味着艰涩、黑暗的承担。”




“这一点,我和我的爱人比谁都清楚。”




“我知道公众对我们看法很极端,是啊,一个武器贩子,一个前任杀手,这两个人能做什么好事呢——是啊,能做什么好事?善良的,政治正确的,衣着光鲜的绅士淑女们,宴会上高谈阔论的所谓高层人士们,你们当然觉得我们做不出什么好事,你们躲在所谓的‘平等自由’的高墙后面享受着无责任阶级的特权,你们当然可以轻轻松松高枕无忧说些漂亮话,为什么不呢?是啊,为什么不?反正应付危机解决问题的不是你们。”




“我不想大言不惭地说什么‘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这些令人作呕的陈词滥调,我是商人,或许还可以加上你们经常使用的‘投机’这个定义,说实话我并不讨厌这个词,我想做些实际的事,一些实在的可见的事情来改变现状,”




“我的目光放在未来,我的双手落在现在。”






(C)




“现在来谈谈我的爱人,和我们的婚姻。”总裁把胳膊肘支在桌面上,两手指尖相抵——他犹豫不决,他迟疑不安。




Bucky眉头皱紧,他读出了Tony的焦虑与徘徊,手势示意Tony要不要中止。他本来就不是很同意Tony做这场所谓的演讲,Barnes中士是老派的坚定的军人,他从来不屑于向任何人解释,更不用说跟可笑的媒体和党棍打交道,笑骂由人,往来如风,大概是他们这辈人共同的特质。




总裁做了一个深呼吸,冲他点了点头表示他还可以。




“我曾和他有过……非常大的矛盾。是的,他在被九头蛇控制期间,杀害了我的父母。我用过很长时间来走出,或者说淡化这个阴影。”




“我不信教,却也不止一次走进教堂质问上帝,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这些痛苦与灾难都落到我身上?为什么我本应复仇,我内心却充满悲哀?”




“我放纵自己沉浸在这种情绪中很多年,直到我们失去了共同的挚友。”




“那位老朋友在去世后给我们各寄了一封信,他在信里说,我和James,应该放下成见,我们都没有做错什么。”




“他是对的——他总是对的。”




“我与James,那么相同而相悖。我们都是被命运玩弄于鼓掌依然坚持抵抗的人,我们深受过往罪孽的折磨,我们的经历太相似了,看着彼此就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为了逃避现实与压力酗过酒,整天整天都不清醒,他被洗脑被控制,被人当枪使,噢这么说,James还比我好一点,至少他还不是自愿的。”




“遇到这样的人,何其不幸,又是何其有幸。至少目前不能说完全走出那些可怕的事,但是每天早上醒过来,枕边人平稳有力的呼吸都会提醒我,提醒我们——”




“你不是一个人,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一个能全然理解你的痛苦的人,在这条布满荆棘碎石的路上,还有人伴你左右,还有人和你一起迎接山巅的朝阳,你所有的自我折磨与挣扎我都感同身受,我愿与你一并走过未来漫长的救赎。你还有我。”




“我爱他,是不是很难理解?当然了,我可是Tony·Stark。”




“我愿为信念与荣誉战尽最后一滴血,但是为了他,我想活下去。”




“为了James,我想活下去。”




这算不算在全世界面前的表白?




Tony说话的时候一直注视着Bucky,眼睛像融化的冰雪。




Bucky起身,上前拥抱了他的爱人,他的Stark,他的彼得潘与冉阿让,他深渊里的慰藉,他万里独行的逆旅。




他们分享了此刻的心跳与体温。




“我爱你Anthony。”




“我爱你James。”






(D)




“I AM IRONMAN, MY LOVER IS HERO,SO——WHO ARE YOU?”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