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贾尼】秘密计划 36

云入渊:

第36章 Tony的办法


  《Shoot To Thrill》的前奏响起,如离弦之箭般冲出起跑线的两辆跑车刚刚消失在画面边缘,镜头又飞快地追了上去,紧跟车子的同时还在不断升高,航拍视角居高临下地把在山道上你追我赶的双方全部摄入。紧接着又有部分投影画面一变,切换成了两名选手的第一视角。


  Tony被安全带牢牢固定在副驾驶位上,因为狂风和急速微眯着眼睛,却在察觉到航拍镜头的拉近时又挤眉弄眼地摆起POSE,好像他此刻是坐在摄影棚里拍硬照似的。不到一臂距离之外则是亲自驾驶的巴顿,他的神色就严肃多了,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搭在变速杆上,全神贯注地目视前方。


  小辣椒松了口气,她刚才还真以为Tony打算自己驾驶,作为一个资深的跑车收藏玩家,他以前也没少参与过业余的公路赛车,但要知道,一号公路可不是做好各种防护设施的专业赛道,他们选择的路段一面山壁一面悬崖,作为游览倒是有非常美丽的海景可以欣赏,作为赛道……还是夜晚,一个不好翻出悬崖就是九死一生的下场。


  正因如此,两辆车的第一视角画面也显得比正规赛车更惊险刺激,尤其是通过另一个全景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出,他们在过弯道的时候几乎不会减速,甚至还在互相赶超,两道流光在黑黢黢的公路上狂飙,因为速度过快,岩壁和植被的阴影迎面扑来时都会让人有种失控偏离轨道的错觉。


  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不断响起,二十多分钟后,一直无法拉开距离的两辆车几乎是同时拐上了山路,这一段属于私人的路面更加狭窄,齐头并进的车身之间,间距甚至不过一掌之宽,然而他们却谁也不肯稍让。


  本就不长的一段蜿蜒山路眨眼间也被抛在身后,尽头的喷泉景观清晰在望,仍然不分胜负的两人对视一眼,谁都不肯率先减速,反而用力踩下了油门。


  “上帝啊——”


  “他们疯了吗!”


  有不少宾客甚至惊恐地捂嘴闭上眼,不敢再看接下来的惨烈撞击。但……两辆跑车在山道尽头喷泉之前蓦地一左一右急转,随后是漂移般的甩尾和轮胎摩擦地面的尖锐噪音,一红一蓝绕着喷泉各自划了半个漂亮的圆弧,于大门前同时刹住了车头——距相撞不足一个身位。


  “干得漂亮啊,巴顿。”Tony直接撑着车门跳出了车子。


  两人大笑着拥抱了一下。


  “老板你打算推广这个系统吗,我是不是得考虑改行了?”巴顿小声问。


  “不,量产型里只会配备基本款,这是我的专属系统。”


  他们勾肩搭背地走进了别墅。




  “感谢大家的热情支持,”终于摆脱了激动的女粉丝们,Tony拿着麦克风站上DJ台,“夜晚的一号公路果然非常刺激,但是请注意,如果你不是Iron Man或F1大奖赛冠军,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这个游戏。”


  有人大喊:“Tony,让我坐在你的副座上来一段好吗!”


  “唔……”他似笑非笑地说,“如果我赢了比赛而你也押得是我,被选中的话你可以向我提出这个要求。”


  他在尖叫声中拍了拍手,“别激动,让我们先看看比赛结果。”


  四周的投影重新回放起两辆跑车冲出山道甩尾刹车的画面,车头超过喷泉,右上角的计时器戛然而止,然后放大占据了整个画面。


  最后,众人看到的是两个精确到毫秒,数字完全相同的统计时间。


  “哇哦,这可真是个有趣的成绩,平局的话是不是代表庄家通吃?”他的语气装得还真像十分意外似的。


  其他人可不会管这种巧合的发生几率究竟有多少,震天的抗议把他宣布平局的声音完全掩盖了。


  “我们要冠军!”


  Tony:“但是没有人胜利啊。”


  “也没有人失败——”


  “并列!”


  “两个都要——”


  “好吧,两个……”他妥协道,“其实我也挺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看好我。”


  两个投影中赛车和计时的画面撤下,变成了滚动着无数名字的老虎机。“Hey,巴顿快来,从你的支持者中选一个吧,今晚和明天你的酒店消费我全包了。”


  “等等!”巴顿大惊失色,“要是男的怎么办?”


  Tony大笑,“愿赌服输啊。”


  巴顿无言,最后只好闭着眼睛胡乱喊了声“Stop”。


  Tony还没来得及念出名字,就有一个栗发姑娘尖叫着扑到了巴顿身上。


  “真热情啊。”他戏谑着打了个响指,另一边的老虎机也停止转动,留下了“Ambrose”这个姓氏,但直到Tony宣布完结果,也没有任何人站出来。


  “看来这位女士或者先生有点害羞?”他邪气地笑了一下,“那么,你知道该去哪里找我,My dear Ambrose。”


  “最后,预祝各位今晚玩得愉快。”Tony对全场飞吻,把麦克风扔给DJ跳下台阶。




  他在角落里被Rhodey和小辣椒一起拦住。


  “Tony,你这又是在玩什么。”


  “我用自己的生日派对替你拍了一支超棒的广告啊。”Tony用炫耀的语气说,“多么炫的创意!你还能找到比这更豪华的卡司吗,让Jarvis把视频拷给你,剪辑一下放出去,保证订单会源源不断,销量爆炸。”


  “什么,你还想公布视频?”小辣椒受不了地叫道,“你是要把Jarvis昭告天下吗!”


  摩纳哥的事故因为有官方插手,流出的影像资料都被十分迅速地清理封存,特别是有关Jarvis的部分,除了当时现场和收看了直播的少部分人,他的存在还不为被大众所知,外界流传的也只有Tony Stark穿上战衣打败袭击者的不完全真相。


  但今晚的赛车视频发出去,哪怕大众还没见识过Jarvis的实体,也至少能看出Tony的别墅和跑车里都加载着一个相当高级的人工智能了。


  “得了吧,我的公司里就有一个高级AI,有心点的人都知道了。”Tony嗤笑,“你以为官方封锁消息是为了帮我?谁知道那些视频被保存在哪里呢。真要息事宁人,就该把这问题彻底解决,而不是遮遮掩掩,讳莫如深。炸弹要是拿在别人手里,爆发的时机就绝不会对我有利。”


  “你觉得现在算对你有利的时机?在有第二个人掌握了原本该是独属于你的反应堆技术的时候?”


  他耸耸肩,“是不太好,但也没那么坏,至少时间充足。”


  “那也犯不着一上来就是Jarvis这样的重量级,我是说,你可以来点缓冲。”Rhodey开始头疼,简直就像三个月前的听证会上,Stern议员坚持要对公众曝光各国关于机械外骨骼装甲的研究进度一样。


  “Jarvis和Friday相差多少,一般人真的理解吗?一个只是套上了人类外表就能触动敏感神经,另一个装作公事公办的死板就被轻视忽略,这很可笑。”


  Rhodey被他说得哑然,“那你想怎么样?”


  “不怎么样,”Tony轻飘飘地说,“人类如此‘高高在上’,我想一个小小的安全驾驶辅助程序还不被放在眼里?”


  人类社会早就已经被机械包围了,他们互相缠绕依赖,根本谁也离不开谁,这是人类自己的选择。至于人形AI的威胁点?大概是触犯了万物之主的优越感吧。但他并不是一个固执传统的人,如果AI只能以这种方式开始被人认知,他也不介意多花功夫迂回一点。


  “你总有道理,那么我猜另一件事你也已经有主意了?”


  Tony一指地下室,“那里有给你准备的礼物,派对结束后记得去取。”


  “你要去哪儿?”


  他背对两人挥了挥手,“我还有个约会呐。”

评论
热度 ( 120 )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