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00Q】HAPPY(短完甜,HE

KATAKAWA:

007/Q《HAPPY》
本文BGM是菲董的《happy》
009妹子私设出
bondlock提及
一个Q老师向洞洞拐告白的故事
AKA:整个MI6都知道你们在谈恋爱。
主要是Q老师/本老师笑起来真的可爱死。
梅林老师打酱油,因为我爱他的光头(x
OOC
==================================
Q的脚尖现在快要离地,整个人即将违背牛顿的力学定律,飘向伦敦难得的晴空。
他今天心情超好的——连早上在楼下买的一如既往的又冷又硬的早餐都美味了不少。他腋下夹着自己那勤俭持家的例证——那台修修补补循环使用的笔电,穿着自己衣柜里最能拿的出手的衣服。
昨天下了雨,通往MI6的道路上坑坑洼洼的遍布水坑。但Q才不介意,没有路人会注意到这么个卷毛眼镜仔是大英帝国潜伏在暗影当中的守护者之一。
总之他现在心情超好的,都忍不住要开始哼小调了。
当他进入MI6总部,踏入前往Q支部的那条走廊的时候,Tanner从一个房间出来加入了Q。他和Q一同走向一个方向,还正拿着手机不知和谁在通讯。
“那么就请你确认好一切的细节,哦,稍等,嘿,Q,”Tanner看着Q,暂时中断了通讯,“早上好,Q,难得的晴天不是吗?”
“早上好,Tanner。”Q回话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比平时都要灿烂许多的那种。
Tanner问自己的同僚:“今天终于准备实施了?”
“没——错。”Q说这句话的时候还特地拉长了音,都不像他平时飞快干练的语速。
但Tanner对这样的Q并不奇怪,谁让今天是Q的大日子呢?“祝你成功,Q。”Tanner微笑着转身进了另一扇门:“你还在吗?我跟你说具体事项……”
当Q走进Q支部的时候,他的手下们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有意无意看着他。Q就在这样的目光洗礼中走到自己的办公桌边上。
Q支部的其他精英们开始交换眼神。
-老大红光满面,这可不像他平常一副死人脸的样子。
-那双眼睛里闪的光隔着镜片我都能感受到。
-老大终于决定行动了吗?
-一定是这样。
-哇哦,那可真是值得期待!
当一群平日与编码数字打交道的年轻人察觉到关于他们的顶头上司的异样(还是往好的那面发展的)时,有谁能够阻止他们八卦的心呢?
“额,老大,”一个新分配来个把月的小伙仗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率先发问:“你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有什么好事儿对吗?”
其他人状似不在意,实则耳听四路眼观八方。每个人都在揣测老板的反应和这个小年轻命运的去向。
让他们感到惊奇又合理的是,他们的boss没有命令他把工作放在注意力上,而是点点头。
然后他们的boss说:“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dude,我赢了,二十镑。”有人在办公桌后向另一个人这么说。
而Q接到了M的传呼,于是他离开了Q支部前往官僚的办公室。当他走出门的时候他的下属们迫不及待难以压抑的爆发出欢呼,而他这一次选择纵容他们。
毕竟今天的确是个快乐的日子。
M或许能够读到他的心思,准备将这份快乐放大化。当Q踏在那平日颜色阴沉沉的木地板上的时候,M告诉他明年Q支部的预算将会上调。
Q简直想在这阴沉沉的地板上跳一段霹雳舞了。可惜他不会。
“那太好了。”他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预算就是一切。预算意味着他可以改进009的新车上的追踪系统。预算意味着他可以给007配一把新的PPK,甚至还可以留有余地为对方制作一只爆炸钢笔——而光是提到007这个称呼他就觉得愉快,至少现在是。
“但是,”发迹线堪忧的男人不改平日的威严,平静的看着面前笑容几乎都要溢到自己脚边的军需官,“你仍旧需要实时追踪007的去向。我不想再被任何一方诟病我们的00特工计划在特工个人素质的训练上有什么问题——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不要让他乱跑,不要让他随便毁车,不要让他——Q在心里默数007数大罪状。但今天他打算缩短对bond口诛笔伐的时间,毕竟今天对他和bond来说,都会是个重要日子的。——对bond来说也是的吧?他在心里再次确认。
“那么,就是这样了。”M的意思是你可以跪安了。Q点点头,说了句再见,转身离开。
“嘿,Q。”在他的左脚刚迈出门槛的时候M叫住他,“你是准备……”
Q没有回头:“是的,M。”
M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那很好,你成功的话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约束约束我们的老派特工。只是你看上去有些紧张,年轻人。”
官僚在年轻人离开前留下最后一句话:“放轻松,没什么大不了的。”
Q走出M的办公室。
好吧,让M说中了,Q现在除了超级开心以外,其实也超级——紧张的。脸上的红潮和大大的微笑只是一种掩饰手段。他真的超紧张。尤其是提到bond的时候。
拜托,他今天可是要和bond告白诶。
凡是在MI6那特殊的氛围里浸淫超过一个月的人都能看得出来Q今天的这点小心思。同时他们的第一反应不是“卧槽这年代还有这么少女情怀的事情”而是“Q你终于决定出手了”或者“军需官你居然抢在007前头下手”。不过Q估计是唯一不知道人们想法的人。
他已经在前几个夜晚抱着Ben和Daniel——他的两只猫——竭尽自己的理科头脑搜肠刮肚的想了好几套告白语言。画风从文艺青年到霸道总裁无所不有。如果bond能够有幸听完全场的话也许会彻彻底底改变对Q的看法。
但是不管啦,今天下午5点bond会从北非回来。那时候他会来Q支部的。他一向的习惯就是这样,准时回MI6,却从不准时去M办公室述职,而是准时去骚扰Q。
Q决定在那个时候向bond告白。
他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一边编程一边为下午的最终发言打腹稿。
过了一阵子,正当他觉得在结尾加一首十四行诗会好些时,有人告知楼下有美女在街对面等他。
“不仅是美女,还配了一辆好车。”那家伙这么说。
Q走出MI6,隔着一条马路看见街对面停着一辆熟悉的阿斯顿马丁。
他走过去,车窗缓缓摇下。那后面坐在驾驶座上向Q招手的人,Q再熟悉不过。
“00……9?”他问道。
“还有我,Bonjour,monsieur。”副驾驶座有人朝他挥手,是金发的Madeline。
Q失笑:“我以为这辆车……”“你以为这么个本属于我的银色美人免不了被007染指然后只能归他了?”爱车如命的009拍拍方向盘又指指Madeline:“你也以为漂亮的Madeline出场的时候必须再搭配一个bond?”
“抱歉,事实上,”Madeline接过话茬,“你应该知道的,他把我接走的五个小时后我就甩了他,开走了这辆车——不好意思。”
“我只是搭顺风车来。Madeline要到附近的一家关怀医院去。”009打开车门走到Q旁边,和金发姑娘行了个贴面礼,“谢谢,Bella。”
Madeline用那双蓝眼睛看着Q:“monsieur,”说这个词的时候她的法国口音带着点性感意味,“我听说你要对James做点儿什么?”
Q心想,好吧法兰西玫瑰,你也知道了。
“你的小程序员们告诉我,我告诉Madeline的。”009比了一个胜利的V手势:“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和金发女士道别以后,009和Q一同走进MI6.
“Q,”女特工挽起她的长发,盘成髻后插了一枚好看的琥珀发夹上去,和她眼睛的颜色一样,“我现在去找M,然后我待会儿会下去买些吃的做下午茶,要我帮你带点什么吗?”
Q才想起来之前几乎是忙得脚不沾地:“啊,鳕鱼三明治就好,谢谢你。”
但联想到这个美味食物的时候他并没有感到饥饿。反而是感觉胃里面有个结。
天啊,潜在的紧张并未消退,反而愈演愈烈啦!
Q突然感觉从胸腔到喉管都那么不舒服。他反射性地张开嘴——然后对着009干呕了一下。
“我招人厌到这个地步了?”女士面无表情地问。
Q以一个更大更诡异的微笑来掩盖自己的失态:“抱歉。”他沉思片刻,又问:“009,能帮我一个忙吗?我太紧张了,我想我得缓解一下,我需要你帮我…”
听完Q的要求后009俏皮的笑起来:“听起来真甜,愿意效劳,cute。”
“你现在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面对女孩儿时候的bond。”Q轻松了一些,调侃起这个自己颇有好感的女同事来。
“嗯,我相信下次我出任务的时候就会打破bond撩妹的最快纪录了。”009眨眨眼,转身走向M那儿。
Q回到自己的椅子上,努力试图盯着显示屏。他看看时钟,离下午五点还远着呢。
于是他的干呕像打嗝一样一会儿一下一会儿一下。更加频繁了。
但他还是很开心,他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可不像bond那么粗心。在bond的认知里,身体状况大概就只分成“能全世界到处乱跑作妖”和“死了”两种。Q知道这种干呕是他每次紧张的时候都会有的情况。而当令他紧张的事情过去以后,它会消失的比溶解在热水里的咖啡粉还要快。
他就是开心,因为他要告白。对bond,这个他喜欢了许久的家伙。他觉得就算被拒绝——这个可能让他有些不甘——bond起码也会让他有颜面的被拒绝。这是个好事儿。而bond如果要答应了的话,他就得想想两个人一起还房贷和向家人汇报圣诞节多一个人来家里吃饭的问题了。
当Q的手机响起短信提示音时,他正在想bond会不会对猫毛过敏。他拿起手机,打开简讯。
“胖子说你真的要和那个特工告白?-SH”
他的兄弟,之二,之一则是简讯中提到的胖子,自称是一名小公务员可实际上在前阵子差点和自己单位合并的MI5里是个呼风唤雨的大人物的无耻官僚。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SH”
很快又一条简讯传来,语气如此笃定。
“John和Garret都知道的比我早。-SH”
这一条就有些不甘了。Q对着屏幕傻笑起来,然后回过去一句:“你不是,bond自己就不知道。以及,是Greg。”
“我不在乎那个。还有你确定?你那些碎嘴同事们一点都不靠谱。-SH”
他就是不肯承认老是记错他们兄长的伴侣名字。Q又发了一条:“总之希望我顺利吧,shelly。”
然后他彻底不去理会他那小一点儿的哥哥持续的短信骚扰。虽然他有决心的话的确可以黑进Q支部得主电脑然后在那个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诸如“那个金发老特工昨天晚上又和那几个女人亲密接触了这从他衣领上的头发就可以看出来而你要选择这种人”之类的话。但Q还是决定,既然长兄已经知道而且显然默许了的话,他这位小哥哥的问题可以留给军医和警视厅厅长解决。
那么一座大山没了。Q感觉干呕症状减轻了一些。虽然胃里还想打了结。
“Q,kingsman送来的卡片。”Monneypenny举着一张硬纸卡走进来,高跟鞋哒哒敲击地板。
“谢谢你。”Q接过卡片,而女士说这只是顺路带过来便又哒哒离开。
Q打开卡片,上面只写了一句话:“真爱至上。”
落款是M。
好啊,Merlin,他的同行兼友人也送来了祝愿。Q一想到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儿,内心被莫名的愉悦和一丝丝羞涩挤满。
他强迫自己埋首于工作。而当他抬起头来看钟表,下午三点三十分。
他忽然想起了对009的嘱托,这姑娘上哪儿去了?
Q的第一反应是联系M,结果被告知原本很快就能完成述职自由解放的女士因为任务细则的一些未确定而耽搁了许久,不久之前刚刚离开。
Q看自己的手机,发现了009那淹没在自己兄弟的短信汪洋中的信息。
“抱歉,有点事儿耽搁了,现在就去办你说的事儿。”
时间和M所说的对的上。Q就只好给自己泡了一杯茶。等着009凯旋归来。
同时他又在期待,五点到来时bond走到他面前的样子。他得再复习一下自己的稿子。
007刚刚踏进MI6的大门时Tanner与他擦肩而过。老牌特工身上还带着热带沙漠的气息。Tanner向他问好,然后忽然抛出一句:“刚回来啊?”
“显而易见。”bond指指自己手上带有北非风情的手链。
但Tanner的下一句话更让他一头雾水:“你该去Q支部了。”
说完Tanner意味深长地拍拍他的肩膀。
Bond告别了Tanner,对他说的话仍有存疑。Q支部?是Q有什么事?难道军需官已经知道他又将一把新枪彻底的粉粉碎的留在人面狮身脚下了?
而当Monneypenny看见一路走来的bond,神秘的对他微笑,其他MI6的同僚意义不明的眼神投来之时,绕是身经百战的007也觉得不安了。
在009急匆匆的跑来,经过他身边的时候,bond再也不能忍了。
“009。”bond叫住女士。
“啊?Bond!”009回过头,看见来人惊讶地叫出声,紧了紧一手一个的毛团。
“那是Ben和Daniel对吧。”bond不由分说,走过去夺下那两只小猫抱在自己怀中。
硬汉柔情啊,009腹诽。“啊,没错,Q要,所以我去他家拿来了。”
“他家里?”bond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有些严肃了,“他家的门锁配的是十六位密码,包含西文字母和数字,而且需要指纹识别。你从他那儿得到了密码?”
“噢,不。”女特工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明晃晃的钥匙,“Q给了我这个,其实电子锁下方还有一道暗锁。人类对于开门这项活动最简单的发明就能解决。”
他可没听说过暗锁,而这姑娘甚至拿到了钥匙,还进了Q家里抱来了两只猫。Q的猫。
“我不知道你还有兼顾宠物保姆的天分,lady。我很好奇在你的车找到更好的主人以后你是怎么去Q家里的?加长双层巴士?”bond尽量不让自己听起来尖酸刻薄。
009听出来了背后的不悦,而她一想到Q那个可爱的计划,便笑开来:“当然不,007。cute给我配了一辆新的美人。性能超级棒。还有我觉得当务之急是把小毛绒们送过去,而不是在走廊上吵架?”
她说完摊摊手,示意早已隔着一段距离聚集起来的人群。
bond挑眉:“既然你坚持的话,女士,不如路上慢慢聊?我们可以解决一下,你对我们的军需官的称呼的问题。”
Q听到009熟悉的高跟鞋声音的时候暗暗松了一口气,而在听见009之后那个最熟悉的稳健步伐时他又把那口气狠狠吸回去了。
他看看时钟——离五点明明还有一个半小时!为什么bond提前回来了!他还差一段台词没背好呢!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Q缩在椅子上。拜托不要是bond不要是bond不要是bond。
他隐约听见了男人的说话声音。
那只是相似而已对吧随便一个MI6的男性员工都会有那种低沉磁性的动人嗓音的对吧?
他听见了009在说北非之类的词汇。
嗯一定是巧合正好也有特工在这个时间段被指派到北非去刺杀同一个目标了而已。
最后两个人同时进门,009对着那个金色的脑袋大声说:“够了007你个老家伙别忘了你还欠我一辆漂亮的阿斯顿马丁那辆美人本来属于我你居然把她和一桶破酒等价还让她粉身碎骨连保险杠的渣渣都没留下而你现在在这里对我冷嘲热讽就因为两只小猫和一个称呼你真的有成年吗James Bond!”
009说的007应该不会是那个007吧,毕竟传奇特工在民间声名鹊起,喜欢用这个编号作为称呼的大有人在。
但她又说了James Bond。噢,也没什么。James是很常见的名字,苏格兰就有个James。Bond也不是什么稀罕姓,也许还可能是Bound呢,发音相似并不能说明———
好吧那就是007,James Bond,Q的告白对象。站在那儿。
Q挫败的看向金发男人。
Q支部的员工们再一次兴奋了。
-另一位主角到了!
-009也在,难道要修罗场?
-那不至于,007在009眼里还不如一辆老爷车有吸引力。
-老大!注意老大!
老大盯着门口的男人和他怀里的两只猫。不知所措,被水淹没。
“Q.”bond最先作出反应,走到桌子前将两只猫放在桌上:“Ben和Daniel,009说你需要他们?”
009坐在一个小姑娘的桌子上同她谈话:“嘿宝贝,你换了香水?噢,你闻起来有古典淑女的芳香——”
“咳,”Q尴尬的把手伸向Daniel,“我情绪有些不太稳定,他们在我心情会好一些。”
bond低语:“噢,我希望下一次你优先考虑的选项会有我?”
009打了个响指,声音足够让Q和bond听到。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却直视着Q支部的小姑娘:“亲爱的,你介意我现在邀请你去欣赏一下洗手间新铺的地砖吗?”
小姑娘识趣的起身,以目光向Q示意。随后和009走出Q支部。
而剩下的年轻人们也纷纷退场。看来女厕的地砖吸引力的确很大,尽管退场人次中不少是男士。
Q支部的大门被重重关上。只余bond和Q两人。连Ben和Daniel都被最后走的人抱走了。
Q明白他们的意思。他也确实有着打算——不就是提前回来了吗,那就提前告白啦。
他压下那股干呕的感觉。打算循循善诱的引出这个话题:“007。”
bond已经被一系列怪事搞得云里雾里,但他察觉到是Q有时要跟他说,“cute?哦对了009那丫头也这么叫你,我想我们是还讨论一下特工们的礼仪问题。”
你还有脸说别人。Q心想。“007,北非的任务怎么样?”
“啊说到这个。”007将双手插到口袋里,只伸出左手,摊开掌心,露出一片残骸:“对不起,我很喜欢那把枪,真的。”
Q痛心疾首,最后化成一个干呕。
“你没事吧?”特工急切的关心。Q摇摇头:“没事,我都习惯了。”无论是干呕还是毁装备。
“M说会加预算,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多摔几把枪。”Q给自己壮胆,一双机灵的眼睛闪烁光芒,他不知道这对于bond是多么迷人的吸引。“但求你节俭一点儿,我可不想做MI6有史以来第一个自掏腰包给特工配装备的军需官。”
bond露出一个招牌微笑:“我很感动你的敬业精神,请容许我问一句,这是我才有的特权吗?”
“当然,”Q认真的点头,没等下句话说出就忍俊不禁了,“没有哪个特工装备更新换代的速度比你快的了。”
两个人都笑起来。
“cute,你笑起来很可爱。”bond诚实的评价。
Q点头:“谢谢,但别想让我放宽对于装备的事儿。”
“噢,拜托。”
“不管是关于装备还是嫌弃我死板都不允许。”
“哈哈,我喜欢你这个。”
“我也喜欢你James。”
“哦真的?”
“真的James,我喜欢你James。”
007的蓝眼睛里升起喜悦,他不说话了,盯着那可爱的卷毛儿。
而Q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他语无伦次的解释:“Jam…Bond,007!对不起,我说错了,我是说我不喜欢你,不,我喜欢你,不不不,我…”天啊!腹稿,文艺青年,霸道总裁,十四行诗。
有个卵用。
“噢…”最后Q放弃挣扎,“我喜欢你,James,我喜欢你。我在跟你告白James,我喜欢你。我爱你。”
然后他垂下眼睑,将目光放在桌子边缘。
他的脸烧红了,快乐的心情一去无踪影。他紧张甚至恐惧的等待bond的回复。
“Q。”听到声音Q抬起头,看见bond没什么表情的脸,他感觉不妙。
果然,bond说了“谢谢你。但是———”
Q感觉全身无力,仿佛被掩埋在了冰盖下。他觉得此刻自己看起来像愚人节转台上的加西莫多。
“噢没什么,我是得说抱歉。”他尽量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如果他现在还能笑出来。
bond举起自己的左手:“看,北非纪念品。”
似乎是为了转移话题,Q连忙附和:“很漂亮。”
“我可以送给你。”bond将手腕递到Q面前,“你喜欢吗?”
Q能拒绝他吗?当然不。“…谢谢,我很喜欢。”
bond于是将另一只手从口袋中抽出来,取下手链。当Q要接过时bond却说:“手保持在半空不要动。”
Q照做了。
Bond低头将手链套在Q手腕上,Q不得不承认即使被拒绝了他还是尽可能地希望延长bond的手指在自己皮肤上擦过的感觉。而当手链带好时,bond说:“张开手指试试。”
Q也照做了。
而他得到的是,在手指张开以后,bond从袖口里滑出什么东西,拿着它稳稳当当地套在了Q的无名指上,一直推到指根。
Q愣住了。
“我很感谢你,cute,我想今天大家都那么奇怪一定也是因为这个。有一瞬间我还以为他们发现我要向你求婚了呢,”bond的指尖摩挲着那枚戒指,“你的告白真可爱,但是,我想让我来提出正式的请求,我的军需官,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bond…”Q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前所未有的快,干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将要从胸腔喷薄而出的幸福感和快乐。
“我…”Q喃喃。
“cute?”bond温柔地握住他的手。
我现在不能说话啦我一句话都说不了,我今天超开心的,超级开心————
Q吻了这个刚刚向他求婚的男人,作为他的回答。
bond扣住军需官的后脑勺,另只手与他十指相扣。这个吻绵长甜美。他们沉浸在属于他们的欢乐当中。
“拉着我。”Q低声说,“我觉得我现在能够飘起来。”
“亲爱的,我不会让你走的。”bond亲吻了他的发梢。
等待他们想起来门口还有一批人刚从女厕所观光回来的时候,在那儿等候的人已经增加了一倍不止,其中包括Tanner,某个官僚,聪慧的黑人女助手,特意前来的金发心理医生,甚至还有MI5的一名高官,警视厅厅长和全伦敦唯一的咨询侦探和咨询侦探唯一的室友。
“dude,我又赢了,四十镑。”还是之前那个家伙。
“喵。”“喵。”对于室内发生一切的来龙去脉,Ben 和Daniel这样对后来者解释。
后来,Q和bond写了很多很多请柬,邀请那些观光客来他们的婚礼。009表示Q比瓷砖有吸引力多了。
“女士,下一季度配备的车…”bond及时提醒。
在Madeline边上的 009立刻警觉起来:“你别想打我的车的主意!这辆美人的追踪系统是最新的!给我个Taron Egerton我都不换!加一个Colin Firth也不行!”
“头发,头发!”Q的小哥哥只重复一个词。
kingsman那边寄了一张粉色的卡片,写了“真爱万岁”。落款是kingsman全体员工。
“圣诞节欢迎您来我们家用餐。”MI5的高官是这么说的,“以及,在特工素质的问题上,请尽量减轻我弟弟的负担。两个部门合并的哈的确有很多事要忙,会很麻烦。”
“我就不送什么了,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能比预算上调有意义。”M露出城府颇深的笑容。
倒是Tanner和Moneypenny送了两瓶酒给bond与Q,他们坚持要表达一些心意。
至于Q支部的年轻人们,他们曾主张为Q举办一个终生难忘的单身派对。被老大言辞慷慨的拒绝了。
“你对猫毛过敏吗?”Q抱着Ben和Daniel,bond抱着他。
bond将脸埋到军需官的卷发中蹭了蹭:“好像不。”
Q笑了,特别灿烂的那种。
“你好像一直很开心。”bond在他耳边说。
“对啊。”Q依旧笑着。
总之他们两个拥有彼此,于是他们永远都是快乐的。
END

评论
热度 ( 2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