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冬铁】【生贺甜文】Honey

白先生只是板蓝根不是老司机。:

Honey
  【1】
  哐当一声,夹着易拉罐和一些蔬果滚落的声音,这让Tony不得不回头去看发生了什么,然而他看见的,却是Bucky惊讶的脸——他从未见过这个有着良好素养的士兵,有过如此表情。
  “Tony……你看见了……那个东西。”
  他叹了口气,点点头:
  “是的,我看见了。”
  【2】
  Tony·Stark最近很忙:各个工厂需要一批新的材料,但是设计图纸还没有下发;公司应该定期开的董事会虽然他可以不用参加,但是看在Pepper已经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他还是老老实实的从柏林飞回纽约;幸好最近没有什么大事,只是小鹿斑比又从仙宫跑出来了一次,当然这回索性他还是没有干什么大事。
  Tony坐在公司的顶楼,有些头疼的看着Pepper给自己搬运一摞又一摞的文件,他揉了揉鼻梁,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亲爱的Pepper,如果我真的因为这东西而逃班,你不会扣我工资吧?”
  “当然,我会将你辞退。”Pepper半开玩笑的将最后一摞文件放在桌子上,然后笑着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看来你六点之前必须弄完,否则你会赶不上Barnes为你准备的晚餐的。”
  Tony转过转椅,从这里,依然可以看到纽约城的最高建筑——复仇者大厦,当然,距离也是非常遥远。他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开始批文件。 成摞的文件在以肉眼看的见得速度下降着。
  毕竟他的爱人还在等他吃饭不是吗?
  [Sir,Mr.Barnes的电话,已为您接通。]
  “Thanks,Friday。”
  [You’re welcome,sir。]
  Tony尽量将自己已经熬了三天的嗓音放的与正常的时候一样柔和,但还是抵不住有一些沙哑:“What's matter,Bucky?”
  “你又熬了几天?”可惜,对方立马就看穿了,“你已经三四天没有回大厦了。”
  “Sorry,这几天很忙。”
  “……我知道了,记得好好休息。”对方沉默了一下,然后交代几句,打算挂电话。Tony看了一眼手边快批完的文件,用尽可能大的声音喊到:“我今天会回去吃晚饭,请等我一下,马上就结束了。”
  对面有些沉默,但在一开口却是有些抑制不住的喜悦:
  “嗯,我等你回来。”
  不管什么时候。
  【3】
  当Tony回到大厦时,有些诡异的安静,没有Thor和Hulk的大吵大闹,也没有鹰眼幸灾乐祸的笑声,这一切好像不太正常。
  “Friday,帮我看看大厦里都还有谁在?”
  [厨房里,Mr.Barnes和Miss.Romanoff在一起。]
  “其他人呢?”
  [去干自己的工作了,sir。]
  “OK。”Tony耸耸肩,上了电梯,按下了去二楼的按键。他平静下来,看着对面金属反射出来的自己的容貌。
  没有黑眼圈,没有胡渣,没有特别疲惫的样子,嗯,完美。 电梯门徐徐打开了,他走出了电梯,直奔厨房。
  厨房,有两个身影正在忙碌的干些什么。
  “接下来,两个鸡蛋……然后将面粉过筛……”Natasha双手抱胸在一旁指导着这个超级士兵做一个…唔,至少能让那个自负的混蛋吃的下去的蛋糕。她也因此看出这个超级士兵真的是一点烹饪天赋都没有。
  因为一旁垃圾桶里的失败作品正在默默地诉说着这一真相。
  “真没想到你将我从神盾局劫出来就为了这点事。”
  “因为我想给Tony一个惊喜……”
  “让我更没有想到的是,你居然会喜欢上Tony这样的……怎么说呢,很出乎意料。”
  Natasha知道Bucky喜欢上Tony这件事时,一直持的都是中立态度,为何?因为她实在没法相信Bucky会喜欢上Tony这种自负并且嘴里永远说不出来什么表扬之类的话的人。
  虽然到最后大家都认同了,她也就不好说自己有什么反对意见了。
  不过看他们两人过得如此甜蜜,她确实也很为自己的老友祝福。
  [Mr.Barnes,sir回来了。预计在两分钟之后到达。]
  Natasha听见了Friday的提示,便将围裙解了下来,然后将那些失败的作品都打包准备出去扔掉:“那,今天就到这里,明天见。”
  “谢谢,Natasha。”
  “ пожалуйста[不客气] ”
  于是,年轻的女特工便消失在大厦里,而Bucky在Friday的帮助下将“证据”消除,并且将晚饭端出来。
  当Tony打开厨房门的时候,桌子上有着一桌很丰盛的晚餐:肉酱意大利面、炸洋葱圈、甜甜圈还有一碗樱桃。
  Tony微笑看着Bucky的侧脸,环顾了一下四周,“Natasha呢?”
  “先走了。”
  “她不留到这里吃饭吗?”
  “神盾局有事。”
  Bucky停下手中的活,将墨绿色的围裙取下来,然后走到Tony身边,低头吻了吻自己久别的爱人的嘴角:“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3.5】
  周一——
  “Natasha?”Tony进到厨房里,发现美丽的女特工正在一旁收拾着什么,“What are you doing?”
  “如你所见,收拾东西。”
  “收拾什么?”Tony好奇的打算凑上去看一眼,就听见Bucky在后面叫住他:“Tony,能帮我拿一下桌子上的苹果吗?”
  等他把苹果给Bucky后,Natasha已经收拾完打算离开了。
  周二——
  “今天Natasha没有来吗?”
  “嗯,她今天有事。”
  Tony刚想打开冰箱,拿一瓶冰啤酒喝,却被手疾眼快的Bucky先一步打开,并且拿了出来。
  “Here you are.”
  Bucky有些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将啤酒递给了Tony。
  周三——
  “Friday,今天大伙依然不在吗?”
  [Yes,sir。]
  “OK。”
  
  最近,都怎么了?
  【4】
  接连几天,Tony回来时,迎接他的都是一座安静的大厦,以及在厨房里的Natasha和Bucky,有时Natasha在,有时她就已经先走了,这让他敏感的神经表示到事有蹊跷。
  可他真的没法说清楚那里有问题。
  但是他隐隐约约觉得Bucky和Natasha有事瞒着他。
  会是什么事呢?
  这几天Bucky不让他开冰箱、不让他长时间进厨房,莫非厨房里有什么蹊跷? 一系列的不寻常让他觉得自己回去应该去厨房一探究竟。
  “Stark…Mr.Stark…Tony!!”
  Pepper的叫声在Tony耳边响起,Tony回了回神,发现自己正在开理事会,下层正在询问他问题,而他却有些失神的想着别的问题。 所以现在展现在他眼前的便是Pepper美丽的怒颜。
  “Sorry,最近有些睡眠不足,请继续。”
  可算圆过去了。
  散会后,Pepper坐在Tony旁边的位置,关切的问道:“Are you OK,Tony?你已经四天不眠不休了。”
  “Don’t worry,I’m OK。”Tony打了个哈欠,“或许我应该请假回家,睡一觉再说。”
  不过四天的睡眠确实让他的精神散失的不少,回到办公室,他甚至有那么一丝丝站不稳。他叫Friday联系了Bucky,等电话接通时,他已经昏昏欲睡了。
  “Tony?”耳边传来了熟悉并且温柔的声音,Tony提起精神,但好像还是抵不上睡眠的诱惑。
  “……你现在可以过来接我一下吗,我有些累。”
  “sure,你在公司等我。”Bucky放下了他手中的李子,洗完手却依然没有听见Tony的回复,他试着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Tony?”
  回答他的是一阵噼里啪啦的掉落声和被子破碎的声音。
  “Tony!”
  【4.5】
  当Tony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正在出租车里,躺在Bucky的大腿上。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他用手遮挡了一下眼睛。
  “你醒了,Tony?”
  “Eh……我睡了多久?现在几点了?”
  “下午四点。”
  他已经睡了一个小时,怪不得头有些昏沉。Tony试图从Bucky的腿上起来,但是刚睡醒的他有些全身无力,只好乖乖的又躺了下来。
  沉默弥漫着整个出租车,最后打破沉默的却是坐在前头的出租车司机:“Hey,年轻人。你都不知道你的恋人上我的车时是多么慌张,果然年轻真好。”
  “……Eh,what's happened?” Tony看着沉默的Bucky,问道。
  Bucky想了想,说道:“你在给我打电话时,好久都没有回话,里面还夹杂着噼里啪啦的杂音。我害怕你出什么事,所以……”
  这让Tony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没有过担心自己到这种程度,所以他总是让别人担心,从前的他总是无视这样的的担心,因为他是Tony·Stark啊。
  而现在——他却感觉到了愧疚。
  “抱歉,让你担心了。”
  他起身,吻向Bucky有些干涩的唇,很久都没有离开。
  【4.75】
  大厦,Tony的房间。Bucky将Tony轻柔放在床上,像照护小孩子一样帮人掖好被角。Tony笑笑,说:“不给我唱首催眠曲吗?”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唱吧,你唱什么都很好听。”
  Longing for you,
  盼望着你,
  day and in dream,
  白天和梦里,
  I'm hoping you're here,
  我愿你在身边,
  and leading my way,
  牵着我向前
  You steers my road,
  你为我领航,
  anytime I need,
  每每我所需,
  If you walk away,
  若是你将走远,
  I will follow you,
  我会跟着你,
  Trying my life,
  尽我一生。
  Bucky感受到Tony匀称的呼吸之后,才停止了歌声。
  “ Good dream,Tony。 ”
  【5】
  Tony·Stark有些吃惊……不,已经不是‘有些’了,已经可以升级到非常境界的吃惊的看着面前的李子蛋糕,白色的奶油堆满在上面,十几颗李子摆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安静地躺在掼奶油上。
  他看着形状并不好看的蛋糕就这么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大厦的冰箱里,如果让鹰眼或者是Hulk先发现,估计留给他的就只剩下渣渣了。而且这种设计,想不知道是谁做的都有些困难。
  爱心的中间用巧克力酱写着的歪歪扭扭的花体在Tony的眼睛下还是基本还原了本意:
  “HAPPY  BIRTHDAY”
  后面的逗号表示还有几个字母没有写上,当然Tony·猜心思小能手·Stark也不是想不出来,大概也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Tony回想了一下他发现这个蛋糕的总过程:起初,他刚睡醒,发现Bucky不在,Friday说他出去买东西了,所以Tony就打算自力更生的去找些吃的。然后他就在冰箱里看见了这个蛋糕——这个被Bucky和Natasha瞒了整整四天的蛋糕。
  他倚在冰箱门上,思考着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是不是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然后将冰箱门关上,对没错就是这样,现在正常的走回实验室去,一切就都会像没发生一样……
  “Tony。”
  熟悉而又深沉的嗓音从背后传来,Tony转过身,果不其然的看见了蛋糕的制作者——本就习惯面无表情的Bucky,伴随着的是他手中的袋子滚落的声音。
  “你看见了?”
  “嗯,我看见了。”
  Tony看着他有些懊悔的样子,刚想去安慰一下他。而后者却抢先一步将冰箱里的蛋糕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来着。”
  wait。
  给他的?
  Tony呆在了原地,手足无措的说着:“不是……我是说……那个蛋糕……你瞒了这么多天只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生日?”
  “Natasha在神盾局的档案里翻出来的,蛋糕也是她教我做的。”
  Bucky拿刀将一小块蛋糕切好放盘子里,递给Tony。
  “生日快乐,Tony。”
  Tony迷茫的接过蛋糕,随便找了一把叉子吃了一口,虽然外形不是很好,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当然,为什么蛋糕会是蜂蜜夹心呢?!
  “oh,honey。”他实在是不忍吐槽。
  “yes?” Bucky伸手将一点落在他鼻尖上的奶油抹掉,回到:“I don't like honey。
  “But I love you,my honey。”
  Tony笑了笑,把蛋糕放在一旁,拥住了他的恋人:
  “Me too。”
  【end】
PS:文笔很渣,望喜欢。
祝妮妮生日快乐!(๑•̀ᄇ•́)و ✧

评论
热度 ( 36 )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