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超蝙AU] Capture(一)

克克卡萨伊:

分级:Mature


Notes:


主角OOC无法控制!OTZ


试着写写脑洞,什么都经不起推敲,不要在意与原著相悖的细节!


就是爱又苏又黄,超狗血的情节。(重点要加粗)


& & &  & & &


 概要:Clark为了帮助心仪的同事Lois完成一次采访任务,在Lois的安排下接近了哥谭王子Bruce Wayne,而后续的发展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




Chapter 1  Lois的计划


最近的运气简直像伦敦的天气般糟糕。


从Perry White的办公室出来后,一脸郁卒的Lois回到她的办公桌前。此时此刻,她非常想要进行伴随着破坏易碎品的尖叫来发泄糟透了的情绪。但她不能,也不会这么做,情绪失控只会令她更沮丧。将那叠被拒之门外的文稿重新整理好,锁进了第二个抽屉里后,Lois开始边查阅资料边思考着接下来该如何完成她的调查。


刚刚在办公室里,White尖刻地批了Lois一顿。他毫不客气地否决掉了她辛苦撰写的稿件,並称阅读这些文字完全是在浪费生命。作为一个入行三年,半新不旧的记者,这依然是个残酷的打击。


Lois在入行之初接连发表了多篇富有爆炸性的独家新闻后,一跃成为了业界里的新锐记者(那时候White对她的态度可比现在好太多)。但这一年来,因为几张照片,她又开始把大量精力放在学生时期就在追踪的外星人的调查上。当她终于结合辛苦收集到的种种证据,交出了这篇关于外星人真实存在的文章时,这份“课外作业”对她的老板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你想要我把这些东西印在我的报纸上?”White看她的眼神好像在看什么滑稽的东西似的,下一刻便将稿子重重地砸在桌面上,恶狠狠地骂道:“你真当报社是你开的私人博客吗?我给你开专栏,是要你写有真凭实据,实实在在的独家新闻,而不是你这些乱七八糟,天马行空的科学幻想,Lane女士!”


“Boss,这绝不是我凭空杜撰的,请您再看看那几张照片,它们都是真实拍摄到的,我手上还有胶片。”Lois将那几张照片推到White面前。


“这几个月你一篇有价值的新闻都没写出来,那么多最新科研,名流政要等着你去采访,你却把时间浪费在四处收集这种无聊虚幻的东西上,你是科幻片看太多了吗?!”White用力戳着最上面一张,定格着天空中一黑影的照片,怒喝:“就凭几张糊得都分辨不出来是鸟还是塑料袋什么的照片,你就要我相信,要读者相信你写的是真的,你要不要干脆去写娱乐版?”


“您想要劲爆的独家,这就是!我已经找到了几个目击者,他们生活在不同地区,彼此不认识,但对这个外星生物的描述却出奇一致,真的有外星人存在于我们之中,没有人比我更接近事实了——”


Lois为自己的调查据理力争,但White完全听不进去。


“够了——!今天起不要再让我听到,看到任何关于什么狗屁外星人的东西,你给我明天去采访那些参与选举的议员们,下周一再交不上有用的稿子,你就给我卷铺盖滚蛋!”


就这样,Lois被气急败坏的White连稿带人地轰出了办公室。一出门就收到了同僚们各式各样地注目,他们必然听得见里面的争吵,那些同情或嘲讽的目光让她感到窘蹙。


即便会有被辞退的风险,但Lois绝不会就此放弃调查。这两个月的调查并非一无所获。线人给她提供了几条非常宝贵的线索,她已统统亲自验证过了真实性。她现在可以说是掌握了足以改变这个世界的重大信息。只是还有最关键的一条线索仍需要一个人的发言来坐实。只是要对方接受采访並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容易,遭遇过滑铁卢的她必须重新制定一个计划。


& & &   & & &


“Hey,你还好吗?”


伴随着温软的男中音,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出现在Lois的桌面上,她抬眼一看,原来是斜对面桌的菜鸟编辑Clark Kent。她弯起红唇礼貌地笑了笑,回道:“没事,我很好。”


Clark回以一个腼腆的微笑后,带着几分担忧问:“刚才你和Boss……”


Lois的笑容消了下去,她撇撇嘴,拒绝道:“我不想谈这个,Clark,你有什么事吗?”


意识到自己又说了不合时宜的话,Clark有些窘迫地摇头。“不、没有,就是想知道,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谢了,我可以自己搞定。”Lois客气地说。看对方欲言又止地还站在她的桌子旁,她便拿起那杯热茶嘬了口,然后莞尔道谢:“谢谢你的茶。”


“不客气。”


Clark对她笑了笑,转身坐回自己的座位去。瞄了眼那缩在椅子里的高大的背影,Lois挑了挑眉,将茶杯放回到桌面上。


Clark喜欢她。


女人天性敏感,Lois也不例外。她总能轻易地察觉到别人对她怀有的好感和爱慕。通常来说,她不会排斥和拒绝对方投来的好意,因为这在多数情况下都有利于她的工作和生活。


Clark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


至今为止Clark在工作中帮了她不少忙——尤其是常在她跑去调查而缺席时为她打掩护,还替她写稿子应付老板,并且从没有给她添过什么麻烦(她当然也对他礼尚往来)。


这个善良腼腆的大男孩是今年初来乍到的新人。她曾带着还是实习编辑的他跑过几次采访。在那不久后,Lois很快就注意到了他对她的好感。


Clark总是在以为她没注意的时候偷偷予以注视,并总是热心地为她提供帮助。尽管那副身材(尤其是那漂亮的屁股)挺吸引人,但他温吞得略显优柔寡断的性格以及糟糕的衣着品味却完全不是她的菜,何况他连约她出去的勇气都没有。综合以上,她对这个来自堪萨斯州的“小镇男孩”一点儿也没有作为同事和朋友以外的兴趣。


将心思摆回到正事上,Lois又继续埋首在浩瀚的网页中搜寻线索资料。几个小时的无果让她烦躁不已。这时,手机收到的一条简讯令她瞬间振奋:


B.W将出席周日慈善派对。


在坐实了这条消息的可靠性后,Lois迅速开始铺陈计划。首先,她需要找一个可靠的人帮她牵线搭桥。


当她在脑海里过滤着人选时,眼角瞥见了Clark。她眉梢一抬,起身走到Clark身旁,将手轻轻放在那宽阔的肩头,对惊讶抬起头的他甜甜一笑。


“你周末有空吗?”


答案一目了然。

评论
热度 ( 2 )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