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个高身材好,钱多话骚脾气爆。
脆皮鸭文学。各种手游。
APH全属性杂食。
不搞宅男向的番。
和饭圈习气斗争到底。
【xzf滚!!】
患有不能看BE的病。

[超蝙AU] Capture(二)

克克卡萨伊:

概要:Clark同意并出席了派对,并见到了Bruce。


Chapter 2  慈善派对


Clark对着镜子努力打着领结,废了半天劲儿才勉强系好。他整理了领口,抚平外套的褶皱,最后打量着镜中不同以往的自己,无声叹息。


‘我就开门见山了,这两个月我一直试图去采访Bruce Wayne,有消息称他购入了一块不同寻常的陨石,然而对方不但拒绝采访,还屏蔽了我的来电来信,甚至拿禁令限制我靠近,我和他对话是不太可能了,今天我收到了他将出席周日慈善派对的消息,我很希望你能替我去派对将一封信交到他手上,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相信他看了信会改变态度接受我的采访,否则我就要失去我的工作了。’


‘Clark,你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最可靠不过的,我实在没有其他办法了,我不想放弃只剩一步之遥的真相,请你帮帮我好吗?’


与Lois在茶水间对话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Clark脑海中。从不曾表现出走投无路的Lois头一次向他寻求帮助,Clark几乎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


冲动是魔鬼。


Clark盯着躺在洗手台上那封信,不必拆阅他也了然里面的内容。那些文字正是他现在进退维谷的原因。


理智上,假如他还想无忧无虑的继续他的“副业”,他就不能将这封信交出去。可情感上,在面对陷入困境的Lois,他无法拒绝去帮助她。


在Clark进入星球日报社实习,第一次见到Lois时,他就被这个有着自信笑容的美丽女孩吸引了。她就像一只拥有闪亮羽翼的蝴蝶,翩翩飞入他的世界里,让他眼前一亮。在他们协同工作的日子里,Clark更是了解到Lois拥有的不只是靓丽的外表,她更是一位才华横溢,果敢认真的新闻记者。


他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Lois。


令他动心的是来自她身上由内而外洋溢出来的自信光彩。如果可以驱散她的忧愁,让美丽的笑容重回她脸上,他什么都愿意一试。


究竟这封信是否会改变Bruce Wayne的决定还不得而知。Clark想,对方若再一次拒绝,Lois就应该会放弃调查了。至少今后一段时间她不会再去追踪那个外星人。


最坏不过是Wayne接受了采访,她如愿以偿发表了新闻。Clark可预见的影响至多是他得停止一段时间的“副业”(多久得取决于人类遗忘的速度)。


‘人类惧怕于他们所不了解的事物,一旦你暴露了,他们的恐惧会变成伤害你的武器。’


玛莎的话回荡在脑中,但Clark已决心帮助Lois。不管这之后事情会如何发展,他只要隐藏好他的秘密,一切就不会有问题。


& & &  & & &


两人驱车来到派对所设在的豪华酒店附近。酒店正门前已陆续有宾客们进入,赶来的记者和摄影师们全都被安保隔离在门道的两旁。


“这是邀请函。”Lois从包里拿出一张烫金凸花的卡片递给他。


Clark打开卡片,在看到姓名时,抬了抬眉头。“Karl Diven*?”


“地产大亨Miles Diven*的侄子。”Lois解释起来,“他叔叔要他去参加派对,但他现在正在巴西看球赛不想回来,于是我们就互相帮助一下。”


Clark眨了眨眼睛,再次惊讶于Lois的人脉力量。“我不会因为冒名顶替被逮捕吧?”


Lois被逗笑了,她顺着打趣道:“我会去保释你的,放心吧。”


“听到你的保证更没法儿安心了啊。”Clark笑着摇摇头,合上卡片收进口袋里。


“安啦,不会有任何问题,你只管享受派对就可以了,今晚有开Louis Roederer Cristal*,你可有口福了。”Lois透露。


Clark不觉讶然,光知道派对所在的地点,就不难想象这会是一个怎样奢靡的派对。“只希望它能发挥魔力让富裕人士们多救助一些儿童。”


“他们一定会的。”Lois笑道,“还有别忘了——”


“把信交给Wayne。”Clark重复了一遍他的任务。


“那就拜托你了,请务必亲自要交到他手上。”Lois叮嘱。


“我明白。”


Clark打开车门正要下车,随着一声“等等”,他的手臂被Lois拉住了,紧接着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吻。一秒后Lois的唇离开了他的。她注视着Clark,棕色眼眸里闪耀着期许的光芒。“谢谢你,Clark!”她柔声说,真心实意。


Clark眨了眨眼睛,从被吻的震撼中回过神,他愣愣地点头,然后下车快步走向酒店。


只是被亲一下,耳朵都跟着红了,真是可爱的纯情男孩。


Lois忍俊不禁地咬着唇,她盯着Clark的身影消失在酒店里,祈祷一切顺利。


& & &   && &


顺利通过安检后,Clark跟随宾客们乘专用电梯直升到顶层的派对场地——以奢靡著称的顶级夜店——LotusHouse*。


初次步入这家各界名流纷至沓来的传奇夜店,里面无以伦比的装潢布置无不令人惊叹。大量采用深色大理石,镀金木材与皮革进行拼接混搭,配上巧妙的灯光设计以及豪华的家具装饰,打造出奢华,时尚与前卫的环境。透过宽大的落地窗能看见外侧占据三分之一面积的无边泳池,露天座位的周边使用各种热带植物营造出休闲放松的自然氛围,而大都市璀璨的夜景无疑是最棒的视觉盛宴。


Clark在这儿认出了大多数商界名人,还有一些明星名模。他低调地穿过宾客之间,找到最利于观察整个主场以及阁楼VIP区域的位置。视线不着痕迹地搜寻了几遍,目标还未出现。


灯光暗了下来,宾客们结束彼此间的交谈寒暄,将注意力转移到聚光灯所在的舞台上。此时门外已没有来宾,Clark不由得猜想那人是否还会出现。


舞台上,司仪开始热情四溢的发言。Clark兴趣缺缺地听着他的套话,盘算着若最后的募款开始人还不出现,他就告知Lois情况。


在司仪即将结束开场白之际,Clark听到了远处门外的对话——


“Bruce——你来了!”


“抱歉,飞机晚点了,希望我没有错过什么。”


“派对才要开始,快来,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好极了。”


灯光恢复了,Clark也终于见到他此行的目标——享有哥谭王子尊称的Wayne集团董事Bruce Wayne,与LEX集团董事Lexluthor一同出现在会场的另一端。


这是Clark初次在报纸杂志与电视外见到Wayne本人。


他看起来更英俊,也更高大,身高与Clark相差无几。一眼便知价值不菲的定制西装将他身材修饰得完美出众,显然他是个勤于健身的人。


他的到来同样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与他照面的每个人都向他举杯示意或握手问候。


他微笑着,薄唇牵扯起略显轻浮的笑容之下隐藏着无可忽视的成稳与精明。他幽默圆滑与围绕在他身旁的每个人互动,不忽视任何一个。


无可否认,Bruce Wayne就像人物杂志上评价的那样:他是完完全全的优雅绅士典范。


在Clark穿过人群即将接近时,他们已经走上了阁楼的VIP区域的楼道,随行的安保守在了楼梯前。在看见安保拦下几个人后,他转向走到吧台坐下。很明显他同样是不能轻易通过安保那关的一员。而正与楼上其他人相谈甚欢的Bruce Wayne,也不像是会在派对结束前再回到下面来的样子。


Clark抿了一小口香槟,开始思索自己是否还要继续Lois的计划呢?


注释:


Louis Roederer Cristal*:一款昂贵的香槟。




下章预告:Clark与Bruce一同离开了派对现场。(坏笑)

评论
热度 ( 2 )

© 国家一级摸鱼技师 | Powered by LOFTER